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合影

  10月23日,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的“创新决胜未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成果展”。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中国科技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该展览主要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要科技成就以及辽宁省所做出的科技贡献。在序厅,党员们集中了解了辽宁省在共和国历史上的“200个第一”和“十三五”期间获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在主展厅,党员们参观了我国在航空航天、化物研究、深海探测、信息通讯、生物医学、工程建设等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其中还包括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水下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成果。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和模型,系统参观学习了辽宁省在建国70年以来的突出科技成就。在主展厅“院士墙”前,党员同志边参观边领悟,了解学习院士事迹,针对如何理解科学家精神,以及科技创新对于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的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也极大地增强了中科院人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要弘扬和继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的创新和奉献精神,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和我国科技创新事业添砖加瓦。(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