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近日,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工作部署,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此次活动的主题,党支部书记杨志家首先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重点学习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是胸怀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爱国精神;是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是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是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是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我们应该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随后,组织党员学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倡议书》涵盖了“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和科研伦理规范”“反对浮夸浮躁、急功近利”“加强科研数据及成果管理”“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六个方面,旨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技界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签字。与会党员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要学习和遵循“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把科研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