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部署,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于11月28日组织举行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以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观看最美科学家系列视频《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为主要内容。视频回顾了蒋新松光辉奋斗的一生。作为我国自动化与机器人领域研究的开拓者,蒋新松将一生奉献于祖国的科研事业。他曾说过“生命总是有限的,但要让有限的生命发出更大的光和热,让生命更有意义”,“活着干,死了算”,这是共产党人豪迈的人生宣言,也是科学家精神的深刻诠释,这些都深深感动和鼓舞了全体党员。

  全体党员围绕“如何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如何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等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指引,以老一辈爱国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为榜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记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