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8月5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党委书记桑子刚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内容,中组部印发的《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和《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织开展任职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的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