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新研究院建设争分夺秒

发布时间:2017-02-28

  新春伊始,北国飞雪。农历春节在皑皑白雪和火红灯笼的装点下透着北方浓浓的年味儿。在这举国同庆、万家团圆的春节假期里,正月初七的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的工地上已经有了忙碌的身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基建办的全体同志们已经提前结束假期,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为了赶超创新研究院8号楼“雷达暗室”项目总体施工进度,他们加班加点争分夺秒。 

  随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四类机构改革,从2016年开始,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全面开工建设。在院领导关注和关心下,在辽宁省、市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者们卯足了干劲儿,“撸起袖子加油干”,稳步推进创新研究院新园区基础建设,一座座科技感十足的建筑正拔地而起。 

  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最苦最累的要数基建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基建办只有5名工作人员却带领着大批建设大军忙碌于建设一线。白天他们奔走于建筑工地,下了班还要继续忙着看图纸、归档案……工地上,党员干部带头干,吃苦在先、奉献在前。有了带动和引领,也激发了全体工作人员工作热情。大伙儿憋着一股劲儿,“撸起袖子,甩开膀子”,面对冬季施工作业带来的种种困难,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实干、苦干、巧干”精神,为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贡献着每一个人的力量,迸发着每一个人最大的能量。 

  小马才来基建办不久,是这个团队唯一的女同志,也是一个不到一岁孩子的妈妈。虽然是女同志,但压在小马身上的担子并不轻。除了要管理好基建档案,还要统筹协调基建办的内勤工作,俨然成了基建办的大管家。要强的小马硬是跟男同事们一样,顶着压力,出色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新婚不久的小姜已经又在工地上坚守了一个月。憨厚的他笑容可掬,好像再辛苦再劳累也难不倒这个瘦削却很硬朗的东北小伙儿。“搞基建就是这样的工作性质,赶工期、跑现场那是家常便饭,再苦再累只要是看着那一栋栋高楼平地而起,心里也是高兴的。那不但是咱们研究所科研事业的新起点,也是我们为之不懈追求事业的寄托。” 

  2017年春天的脚步始于隆隆的鞭炮声中。人们还未来得及仔细回味过去一年取得的收获,新的一年匆匆的脚步已踏上了行程。为了能使新园区尽早投入使用,春节前基建办全体人员就商量着早点结束假期,提前展开工作。创新研究院8号楼“雷达暗室”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先进红外雷达复合探测技术方面的综合研发能力。早一天建成8号楼,就早一天为研究所在“新一代光电探测技术与系统”研究领域取得可持续发展添砖助力,也为我国在该领域能取得更先进的技术成果贡献力量。 

  大年初七,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者们整装出发。为了实现每一名参与推动祖国科学事业不断发展建设者的理想,在这个万物复苏北国的春天,撸起袖子、抡起锤子,开启新一年的建设大幕。 (条件处保密办联合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