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意志》观影感想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 赵洋

  通过观影才了解到这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心中不禁感慨万千:辽宁不愧是共和国长子!鞍钢不愧是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阶级,用钢铁般的意志,将新中国打造成为当今世界唯一拥有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真正挺起了大国脊梁!

  我所在的党总支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是2021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所经历过的科研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历程,与鞍钢的成长又是多么的相似呢!沈阳自动化所是中国水下机器人事业的摇篮,老所长蒋新松院士早在1979年,那个连计算机都未普及的年代,就凭借敏锐的科技视角,果断提出要搞水下机器人。一代代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研发人员经过数十年的努力,终于把梦想变为了现实!研究所创建了国内最早专门从事水下机器人研究的部门,在蒋新松院士、封锡盛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持续努力下,在水下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创造了新中国历史上多项第一!

  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我们正在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们所形成的“海人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不断开拓创新。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要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指示下,在科研人员的持续奋斗下,我们的水下机器人研究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胜利,获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 

  (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