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医疗杯”研究生篮球赛落下帷幕三室夺冠

发布时间:2011-07-07

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为期15天的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新松医疗杯”研究生篮球比赛成功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三室代表队凭借整体优势和娴熟的个人球技摘得桂冠,六室与新松联队获得亚军。来自六室的陈冬获得男子三分球大赛单项冠军,女子篮下投篮和罚球线投篮单项冠军分别由来自一室的王帅和六室的郭丽丽获得。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周船、人教处副处长蒋运枫和新松医疗办公室主任吴媙出席了闭幕式,同时为获奖个人和团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届研究生篮球赛由人教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并获得了所内各级领导、研究生导师以及同学的关心和支持,邀请了所内部门领导以及职工担任了本次赛事的裁判员,各研究室也纷纷派出技术精湛、身手矫健的队员组成强大阵容参加比赛。本届研究生篮球赛得到了新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该公司是我所投资公司,主要致力于制氧工艺以及先进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篮球运动给同学们带来的健康与活力与该公司的经营理念相得益彰。“阳光人生,情系篮球,‘新松医疗’和我们一起运动”的比赛口号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按照比赛规则,6支参赛队抽签分成两组进行小组赛。小组赛中,为了拿到出线权,比赛一开始就分外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中场休息时间则是女生们的天下。按照规则,各室代表队纷纷选派了女生代表参加篮下投球和罚球线外投球两个项目比赛。巾帼不让须眉,女生们精准的投篮引来了在场观众阵阵叫好,获胜方也根据比赛规则在上半场比分基础上为自己队伍赢得了一定加分。经过小组赛的激烈争夺,A组的一室代表队、六室与新松联队以小组第一名和第二名出线,B组的二室与七室联队、三室代表队也分别以小组第一名和第二名出线。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二室与七室联队对阵六室与新松联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和身体优势,最终六室与新松联队晋级决赛。一室和三室的比赛更是扣人心弦,比分一度胶着,最终三室凭借整体优势挺进决赛。在决赛之前还举行了男子三分球大赛,三分球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精准的三分球在空中划过的优美弧线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最后三室与六室新松联队的巅峰对决中,比赛上半场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对抗,双方进攻凌厉,防守严密,比分一时间难以拉开。但下半场时,三室各点开花,连续得分,开始将比分拉开,六室也不甘示弱,奋力直追。最终,三室以较大优势拿下了比赛,获得本次研究生篮球赛的冠军。

本届研究生篮球赛体现出一个融合的理念,低年级与高年级的融合,师生的融合,所企之间的融合,相信同学们在这次大融合中又多了几分收获,几分感动,期待着明年的比赛更加精彩,也希望明年各研究室能再创佳绩!(研究生会 冯海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