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研究生参观所南区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1-09-29

近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研究生参观了位于浑南新区的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中科博微科技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和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新松公司是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持股公司,是国家 “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科技部命名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也是国家计委命名的“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我国的机器人研究领域占据重要地位。接待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及产业分布等。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专门就科技发展趋势、新松精神及公司战略布局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新松公司的电子装备车间和洁净加工车间,看到了正在调试的机器人、运输装配型AGV、洁净加工机械臂等装置。

博微公司主要从事网络化控制系统、仪表、芯片及软件方面的研究、开发、生产和应用,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相关研究室有很深的渊源。博微公司同时承担着多个国家科技攻关和“863”项目,是辽宁省网络化控制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中,公司领导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及所获得的科技成果。

沈阳芯源公司是从事半导体装备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供应商,在引进技术基础上消化吸收、创新提高,同时自主开发了多种生产加工机械,产品在匀胶显影技术领域居国内第一,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新松、博微、芯源公司都是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发起创立,分别在机器人、网络化控制系统和半导体制造业等方面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此次参观活动有助于研究生了解科技知识开发及实际应用,对以后的科研工作和择业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研究生会  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