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七一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爱党、爱国教育,7月1日,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辽宁抚顺战犯管理所参观。

抚顺战犯管理所于1950年6月正式成立,接收、关押、教育改造了日本战犯969人、伪满洲国战犯71人,其中包括末代皇帝溥仪。这座建筑面积为9954平方米的灰色建筑群,不仅是目前世界上保存较为完整的唯一一所成功收押、改造战争罪犯的监狱遗址,更在人类历史上创造了将“战争魔鬼”变为和平人士的抚顺奇迹。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对当时我党对日本战犯采取法律惩治与道德教育相结合的处理方法有了充分而深刻的认识。对我党对战犯管理充分予以人道主义的待遇,在思想与劳动改造的基础上,使之逐渐自觉地认识到进行侵略战争的罪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研究室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通过支部活动也促进了支部内部的交流,为今后支部建设和发展创造了很好的基础。(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