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志愿者赴敬老院开展献爱心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13-07-05

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志愿者照顾沈阳慈善安老院的老人

参加活动的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志愿者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13名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位于东陵区的沈阳慈善安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开展献爱心义务劳动。

由于沈阳慈善安老院距离市区较远,沈阳自动化所的志愿者们很早就集合出发奔赴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大家马上按照分工,为老人们打扫清洁、表演歌舞节目、陪他们聊天、向老人们赠送水果和小纪念品。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清理了院内一堆废弃的建筑材料,将几十根钢管搬运入库。协助敬老院工作人员为一位百岁老人受潮严重的房间修葺墙面。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活跃老人们一天的生活,为老人们带去欢笑和温情。

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3月5日成立,现有志愿者46名。此次活动也是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首次联合外单位共同开展外出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学子关爱社会、奉献爱心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是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素质教育的一个新渠道和新方式。通过开展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把关怀带给社会,传递爱心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沟通和组织能力,感受到自身的价值和社会责任,彼此间不断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段志刚、薛娈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