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九室·深海·长航杯”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9-02

  

参加拓展活动的研究生合影

    

队友们为挑战者“充电”

    8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2级硕士、2013级博士71人参加了为时一天的SIA九室·深海·长航杯”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早上六点半,同学们身着统一的绿色文化衫,从所里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迅鹰野战拓展俱乐部。拓展教练将70人分成了4队,随后选出各队队长、队秘、宣传员,各队集体讨论确定自己队的队名、口号、队徽以及队员的代号。之后,各队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了“空中单杠”、“信任背摔”、“穿越电网”、“挑战150”、“海难逃生”等挑战项目。在“空中单杠”项目中,面对8米的杠杆,一开始很多同学不免有些畏惧,教练让大家为队友充电加油,且并在队友结束挑战后,大家都用双手搭建成凯旋门欢迎队友“回家”;“信任背摔”这个项目体现了团队信任的力量,背摔者背对大家,在1.5米的高台上直身向后倒去,落在团队用双臂搭建的“救生担架”上;“穿越电网”项目要求队员们不触碰网格,大家需要根据自身的身高体重力量条件,合理地安排进入各个网格的顺序;“挑战150”项目需要在150秒内完成五个环节,刚开始大家都觉得不太可能,但经过10分钟的练习之后,有的队竟然只用了106秒就完成了任务。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最后一个项目“海难逃生”,由70人组成的大团队在不借助任何工具的情况下,翻越4米高的木板墙,男生们用身体组成了人梯,大家踩着“梯子”在旁边队友的上推和墙上队友的拉动下成功翻越了高墙。 

  此次拓展活动得到了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九室)和人教处的大力支持。拓展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得新入所研究生能够更快地融入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同时对提高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团队协助精神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研究生会 杨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