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小学生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9

  

小学生们观看机器人操作现场演示

 

      

  参加活动的师生与志愿者们合影

  1023日,沈阳市于洪区新城第一小学的8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沈阳自动化所,参加由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举办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了机器人产品的工作原理,应用环境等,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引发在场学生们浓厚的兴趣。 

  学生们首先来到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进行参观。随后,学生们来到R楼一楼大厅,观看了废墟可变形搜救机器人的现场演示,还参观了遥操作机器人实验室,服务及特种应用机器人实验室。最后,学生们来到水下条件实验室,学习了解了自主水下机器人、北极ARV等相关知识。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并不时提问,志愿者们耐心而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 

  于洪区新城第一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弟小学,学生们的父母来自全国19个省,并且大部分以收废品为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此次科普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近距离接触,让学生们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青年志愿者协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