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我往争冠军、团结协作扬品格----2017年沈阳自动化所职工乒乓球比赛有感

发布时间:2017-11-21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杯职工乒乓球比赛中,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代表队再创佳绩,以全胜战绩力压群雄,摘得团体比赛和女子单打两项含金量极高的桂冠。 

  本次比赛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代表队在号称“死亡之组”的A组脱颖而出,克服了主力队员因病缺阵、赛程密集紧凑、对手实力强劲等因素,以不败战绩先后力克所内所有老牌劲旅,一路以势不可挡之势杀入决赛,对阵去年决赛的老对手机器人学研究室代表队。机器人学研究室代表队虽然去年屈居亚军,但实力不容小觑,为本场比赛更是调兵遣将做了充足准备。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代表队沉着应战,以娴熟的配合、巧妙的战术、过硬的技术、无比坚定的信心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并最终以3:1的比分力克对手,取得了最终胜利,获得了团体比赛冠军,成功卫冕。 

  女子单打比赛更是精彩纷呈,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代表队刘菲菲首场就对阵上届冠军,在精湛的球技、必胜的决心、顽强的意志激励下,勇夺比赛胜利,之后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女子单打冠军。刘菲菲是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代表队女子单打的后起之秀,此次更是不负众望,为团队争得了荣誉。 

  场上健儿奋力搏杀,场下啦啦队更是激情四射。声声呐喊、声声加油、声声必胜给予了赛场健儿无限鼓励和期望,更使健儿体会到了背后强大的集体力量。此次比赛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代表队获得了两个冠军:一个属于赛场健儿,另一个属于他们背后默默支持的中心全体成员。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相信这种团结协作和拼搏精神必将在科研工作中得到更好的展现!(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