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8年研究生秋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活动合影

  

  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为庆祝建所60周年,加强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7日至9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事教育处组织举行了研究生秋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7日上午,同学们前往锦州市笔架山开展爬山活动。同学们情绪高昂,兴致勃勃,陆续登上了笔架山顶,那里的盘古开天地广场、盘古雕塑等吸引着每一名同学的目光,彰显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 

  次日,同学们参观了锦州市内的辽沈战役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以及全景画馆。整个纪念馆以“决战决胜”为主题,为同学们还原了辽沈战役的激动过程,并以电影、军事进攻图、沙盘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了解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在场研究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英烈勇于奉献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努力奋斗,为祖国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同学们领略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凝聚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