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9年度研究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心理健康知识问答活动

心理健康讲座

  为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4月组织举办了2019年度研究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人事教育处主办,活动包括了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心理健康讲座和咨询、“放飞周末”心理健康主题电影放映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在4月11日举行的心理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中,通过立意新颖问答形式,调动研究生积极参与,传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4月19日,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青万作了题为《用心理学方法面对情绪》的心理健康安全讲座。徐万青介绍了“森田疗法”,并结合一系列案例介绍了森田疗法的应用范围和应用方法。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人在遇到情绪问题时如何应对心理变化作了精彩的阐释。徐万青结合实际问题通过具体案例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解决具体应对方法;在4月26日举行的“放飞周末”心理健康主题电影放映活动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经典心理健康题材电影《绿皮书》。影片展示了两个主人公跨越种族、阶级的友谊的故事,引起了同学们对追求积极健康、友好善良生活态度的共鸣。

  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实现了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目的,为研究生以更积极上进的心态迎接紧张的学习和工作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