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1年度研究生秋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活动合影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研究生前往位于沈阳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2021年度秋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沈阳自动化所人事教育处组织举行,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研究生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共安葬了123位志愿军烈士,包括战斗英雄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在200米长的英名墙上,镌刻有现已确认的19万余名抗美援朝烈士的名字。烈士纪念馆中的每一张珍贵的照片、每一件厚重的文物、每一幅仿真的场景,全面、客观、生动地讲述着硝云弹雨的抗美援朝战争。

  在烈士纪念馆中,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献资料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那段艰苦岁月,追忆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们崇高的革命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重任,深入学习党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崭新局面贡献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此次爱国主义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牺牲精神,提高了爱国思想觉悟及政治素养,加深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促进了所内各研究室研究生的交流,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