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桑子刚致新年贺词

晚会合影

晚会现场

  12月29日晚,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教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 “礼赞百年,青春向党”2022年元旦晚会在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上演。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师生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人教处处长王明辉、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武学民以及人教处工作人员出席了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中科大和国科大2021级代培生以及各个研究室的同学们通过视频送来了他们的新年祝福。晚会在研究生会成员的开场舞《爱》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演员们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现场氛围高涨。

  随后,桑子刚为广大师生致新年贺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探月精神、中国载人深潜精神,秉承“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所训,在科研和学习过程中大胆探索、积累经验、攻克难关。同时,回顾了研究所在2021年取得的成就,细数了师生在2021年的教育成果。

  晚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音乐合奏《风居住的街道》完美地将钢琴、小提琴、二胡、口琴四种中西方乐器融合在一起;相声表演《说学逗唱》《讲规矩》带大家领略了民间说唱曲艺的魅力;歌曲《不忘初心》带我们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改编的小品《父与子》让现场的同学们在捧腹大笑的同时思考“孝”的深意;RAP表演《霓虹》别具一格极具节奏感和感染力;五位同学的歌曲串烧点燃现场氛围;诗朗诵《新中国,有多美丽》为建党百年献礼,重温这100年的沧桑巨变,100年的风雨激荡,100年的波澜壮阔,100年的壮丽辉煌。

  除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晚会还为在场观众准备了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晚会在全体在场观众及志愿者的大合唱《仰望星空》中落下了帷幕。

  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晚会在带来欢声笑语,同时也向所有师生传达了最真挚的新年祝福,充分展示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