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1-24

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四害之风》

苑明哲作党课报告

  1122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广州分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门负责人开展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四害之风》。纪录片通过一个个真实震撼的反面案例揭示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些存在于党员干部中的四风问题是损害党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如不加以遏制根除,必将后患无穷,严重影响人民内部团结及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结合沈阳自动化所党支部中期总结交流会上的党课材料,支部书记苑明哲为与会人员作了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为主题的党课报告,党课从条例出台背景、制定意义两方面阐述了其必要性与紧迫性,并对条例具体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结合《四害之风》纪录片和党课学习内容,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时刻自省自查,坚决抵制四害之风,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作用,体现党员价值,做出应有表率。(广州分所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