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九室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1-29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胡锦涛文选》专题学习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为提升党员的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二四九室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胡锦涛文选》专题学习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会上,支部委员蒋敏发言,她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胡锦涛文选》的总体脉络,特别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坚持党性原则与坚持科学精神的统一”的著书原则。在讨论环节,马俊凯、李此君、刘鹏飞等多名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对《胡锦涛文选》所述的“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唯恐天下不乱”进行了阐述,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内容等。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为笔试,满分100分,限时半小时,前15名进入决赛。决赛题目通过PPT展示,由主持人读题,5秒限时答题,答对得分,答错扣分,不答得0分,决赛成绩相同时以初赛成绩排名。 

  最终,张俊超以98分的成绩获得初赛第一名。决赛阶段,参赛者聚精会神,飞速思考,谨慎写下每一题答案。经过激烈角逐,张丽敏获得一等奖;张俊超、刘鹏飞、宋颖超获得二等奖;刘天赐、魏伟、鲁荣荣等获得三等奖;李义翠、郜天柱、焦安波等获得四等奖。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加深了对两套书的认识。此外,通过知识竞赛,与会党员对本年度学习的“两学一做”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与深入探讨,在科研之余重温党章党规,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达到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预期目的。(二四九室研究生联合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