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12-01

会议现场

  近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和党支部学习计划,人教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学习的主题为“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把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方针上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船主持。 

  支部纪检委员刘丹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中纪委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的节选《以下率上》。通过观看反腐事例,加强了党员同志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党风廉洁建设的决心。 

  党支部书记周船在会上作微党课报告。他重点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章程》和《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两个文件的核心内容。报告加深了与会党员对“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方针的理解,同时使党员对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未来的发展的有了初步认识,对研究所在创新科技为民中的作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全体党员表示,作为科研管理部门的员工,不仅要埋头于日常工作,也要抬头拓宽视野,密切关注研究所的科研发展动态,改变一成不变的工作方式,使管理工作随科研发展而变化。 

  会议最后,周船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回头看”工作。针对“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中提出的“六个一”提升目标,与会党员纷纷谈心得,谈行动,让“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研习一遍《党章》,找出工作中的一个不足,改进工作中的一个不良习惯,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为科研人员办一件实事”的“六个一”真正落在实处。(人教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