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慰问驻村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6-12-01

校长介绍学校及贫困学生情况

支部书记与资助贫困学生合影

慰问组与村支书、村长在扶贫基地合影

  11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办副主任刘洋带领党支部书记代表一行共7人组成的扶贫慰问组,赴定点扶贫单位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开展捐资助学慰问活动。 

  自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对口扶贫工作以来,所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此次在驻村干部的积极沟通下,所党委书记桑子刚特别安排党办落实好捐资助学工作。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踊跃承担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慰问组首先来到岫岩县朝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校领导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沈阳自动化所帮扶的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家庭情况,并代表学校对研究所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扶表示感谢。 

  座谈后举行了捐资助学仪式,各党支部书记代表与贫困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将助学金和党办准备的学习用品交到了贫困学生手中,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随后,在荒地村村部,慰问组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对荒地村的整体情况的介绍,村长对村内新建的项目——食用菌种植大棚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带领慰问组参观了食用菌种植大棚基地。 

  最后,慰问组来到驻村工作组成员住处,看望研究所驻村工作干部皮英民同志。慰问组与皮英民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荒地村的基本情况以及驻村干部生活和工作情况,并询问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在皮英民的带领下,慰问组参观了村内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