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01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1124日组织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歆主持,纪检委员韩晓旭结合学习内容为大家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微党课。韩晓旭首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和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中科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和党组副书记刘伟平的讲话。随后,韩晓旭重点介绍了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的监督条例》内容,并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解读,强调了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将纪律规矩摆在法律前面,严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做合格共产党员。 

  围绕从严治党的学习主题,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节选,了解了建党以来反腐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历程,明确了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和反腐败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会议还结合《胡锦涛文选》,对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同志有关廉政建设的讲话进行了学习。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入的认识,明确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制度保障。与会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中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努力营造科研创新和谐环境,为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出贡献。(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