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05

学习现场

  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4月28日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专题学习。 

  支部在会前召开了支委会,就此次专题学习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总结。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歆主持,并作了题为《从战略布局高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李歆首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回顾。他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根本保障。他从“目标定位”、“重点环节”、“战术安排”和“根本举措”四个战略维度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他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角度,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和问责”两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会议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必须加强规范、坚持执行。 

  会后,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小组会议,就此次党课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和学习,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情况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明确认识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和人民事业成败,事关党的生死存亡”的深刻道理和重要战略意义。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将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和纪律要求落实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去。(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