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31

学习活动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527日举行了支部党员大会,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专题学习活动。 

  会前,支委会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对此学习内容和方式做了认真准备。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歆主持。党支部组织委员潘福成作了题为《知党史、学党章,永远跟党走》的党课报告。潘福成首先强调了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带领与会党员观看《开天辟地、一大召开》党史讲座回顾了党在诞生的重要历史时刻。随后,他以十八大修订的新党章为学习主题,对党章的新增内容和具体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党章的重要地位与作用。会议还结合蒋新松院士的先进事迹阐述了老一代科学家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的科研品质,号召全体党员将宝贵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会上介绍了“党史故事100讲”、“党章知识选粹”等网络学习资源,要求各党小组在会后组织党员对党章党史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使支部党员明确认识到学习党史、党章的重要性。党员们表示,要时刻以党章为遵循,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建党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的宝贵科研精神,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