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赴对口扶贫点开展慰问和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党支部书记代表为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和工具书

万广喜作机器人科普报告

慰问组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办工作人员一行8人组成扶贫慰问组,赴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朝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慰问了沈阳分院驻荒地村干部。 

  慰问组首先来到岫岩县朝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听取了校领导对学校以及沈阳自动化所资助的5名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家庭情况的介绍。校领导代表学校为研究所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党支部书记代表与贫困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将支部党员捐助的助学金和党办准备的学习工具书交到了困难学生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随后,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研究生万广喜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机器人科普课。他以《机器人总动员》等动画电影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机器人的构造,介绍了多种形态各异、不同用途的机器人。这是沈阳自动化所科普进校园活动第一次走进偏远地区学校,也是这里的孩子们首次接触到科普教育。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兴奋的表情反映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使参与活动的研究所人员思索良多,纷纷表示愿意尽支部力所能及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慰问组来到荒地村村委会,听取了村长对荒地村整体情况的介绍,对村内食用菌种植大棚扶贫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带领慰问组实地参观了食用菌种植大棚基地。慰问组来到沈阳分院驻村工作组驻地,看望了研究所驻村工作干部皮英民同志,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和皮英民同志驻村扶贫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