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空海试验现场临时党支部组织“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13

学习现场

参试队员合影

  为学习和弘扬中科院“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和创新精神,根据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6月8日晚,正在大连开展试验的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海试验现场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科研骨干开展了学习活动。 

  活动由临时党支部书记郑荣主持。他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目的和意义。宣传委员赵宏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 “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体细胞克隆猴是中国科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指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取得的重大原创成果,也是在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脑功能联结图谱与类脑智能研究”的支持下,完全由中国科学院团队独立完成的国际重大突破。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各自的感想和体会。滑翔机现场负责人黄琰认为,科研工作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念。现场指挥赵宏宇表示,此次学习对自己是一种激励和促进,无论科研还是管理,都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无人机现场负责人马立新指出,同心协力人尽其用非常重要,团队是一个有机体,要不拘一格引才聚才。探索4500软件设计师王泽众吐露心声,作为一名刚刚入职的新职工,被90后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的平台动物房主管陆勇的事迹所感染,要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吃苦耐劳,勇于奉献。无人机质量师孙晓舒发言说,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珍惜当下,不断学习,以诚相待,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无人机飞控系统设计师常彦春和探索4500硬件设计师郑旭认为,科研人员要有俯下身体干活的耐心,要有科技报国的雄心。现场安全保障负责人梁保强和现场保障助理郭峰表示,团队需要锲而不舍的勇气,齐心协力的精神,要做好本职工作。滑翔机软件设计师王旭思考到,体细胞克隆猴实验了五年才获得成功,可见科研工作是要一心一意,脚踏实地。探索4500现场负责人王晓飞和无人艇现场负责人冯亮则表示,作为普通群众,为先进事迹所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努力拼搏,提升自我,取得成绩。 

  支部书记郑荣总结发言,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科研工作要专心致志,戒骄戒躁,甘于寂寞。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沈阳自动化所刻苦钻研、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争取新成果。 

  通过此次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的学习,与会人员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信心和决心,树立追求卓越的远大目标,在工作中自觉增强创新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大胆探索、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此次空海试验在中科院海洋先导专项支持下,由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组织实施,联合机器人学研究室、水下机器人研究室、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和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的相关技术装备。这是研究所首次组织大规模、跨学科、跨研究室的多平台联合试验,充分展示了我所科研实力、部门协作和团队拼搏的精神。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在一线试验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空海试验顺利实施,经所党委批准,成立了空海试验现场临时党支部。支部由来自研究室和管理部门12名党员组成,郑荣担任支部书记,马立新担任组织委员,赵宏宇担任宣传委员。试验过程中,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空海团队攻坚克难、协作创新,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空海试验现场临时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