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5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4日,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精神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朱兴华主持。 

  全体党员观看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经历》视频资料,通过视频了解到该科研团队是一支以创新方法激发才能的队伍。科学研究中,失败的几率总是远高于成功的几率,在面对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挫折下,该团队带头人孙强另辟蹊径,创新性地采用了“步步为营”的科研策略——先站稳脚跟,再以守为攻。发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优良作风,失败了就换一条路,成功了就再向前挪一点,在不断试错中,他们离真理越来越近,经过10年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创造了世界科学奇迹。 

  与会党员深有同感,表示支部党员科研工作特点与“克隆猴”团队极其相似,在从事水下机器人研发过程中,失败和挫折时常发生,这就要求我们发扬沈自所海洋人的团队精神,发扬“孜孜不倦、勇于进取,敢打硬仗、团结合作”的进取精神,每前进一步都站稳脚跟,用扎实的点滴成绩,汇聚成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