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4

  为更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的工作计划部署,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于8月1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船主持。 

  会上,周船作关于党章的专题党课。他针对党章的历次修改,特别是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做了详细的解读和重点分析。他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新修订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其中,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修订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并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党员同志通过学习会前发放的学习材料,结合支部书记的讲解及本职工作特点、内容,纷纷畅谈学习党章的心得,挖掘自我工作中的不足,对以后的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党员同志认识到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维护党章就是要维护党章的权威,党员责无旁贷,态度必须坚决,认识不能模糊。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用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激励自己,履行党章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人教财务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