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辉一行赴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党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7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主持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介绍沈阳自动化所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

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智刚介绍支部工作

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辉作总结

  8月17日,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辉、副书记赵满、工委委员温志田一行40余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党建工作。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等参加座谈。 

  郭辉一行首先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条件实验室,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智刚对沈阳自动化所系列水下机器人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郭辉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建所60周年科技成果展馆。 

  座谈会由姬兰柱主持。桑子刚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以来的重要成果;随后,重点介绍了党建工作,研究所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机器人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加强对党的专题教育、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等方式激发科研创新动力,以党建工作促进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重要科研产出。李智刚通过案例分享了党支部创新党建形式,服务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科研创新发展的经验。随后,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目标办、工会领导分别交流了经验感受。 

  郭辉作总结,此次调研活动开拓了视野,了解了沈阳自动化所的科研成果及科研能力,为研究所在科技战线取得的成绩感到分外自豪;研究所将科研与党建工作融为一体,一系列科技成果取得的背后是精神力量的支撑,是党建工作做出的保障,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所通过党建工作展现的“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精神为践行辽宁精神提供了经验。(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