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井冈山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01

  9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举行了“井冈山精神及对科研工作的启迪”专题党课报告会。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委员、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刘连庆分享了在井冈山党校学习的经历,并结合自身在科研工作中的体会,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内容深刻的党课。 

  刘连庆围绕井冈山革命精神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展开,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井冈山革命精神的真谛。大革命失败后,通过对中国革命形势的分析,毛泽东提出了上山的思想,保住了革命的火种,建立了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斗争的成功,抓住了主要矛盾:部队缩编,纯洁了队伍;支部建在连上确立了政治核心;在军队内部实行民主制度铸就了军魂;打土豪分田地解决了为谁扛枪为谁打仗的问题,这些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井冈山精神及其所具有的时代价值,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当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分享了自己对井冈山精神的感悟。党员同志表示,此次党课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有重要启迪,一是要善于抓科研工作中的主要矛盾;二是认识到创造历史的不是个别人而是一个群体,在科研工作中要注重团队合作;三是失意不要失态,在科研工作中要有勇敢直面各种困难完成攻坚的决心;四是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学习,争做时代先锋,讲爱国奉献精神,用新时代作为诠释井冈山精神。通过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党员同志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党的历史,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