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0-22

  

  活动现场

   

  10月19日,围绕“回顾屈辱史、富强中国梦”主题,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回顾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伴随着《松花江上》“九一八 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熟悉的歌曲,全体党员步入“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展馆,党员同志认真观看照片和实物展品,千疮百孔的“残历碑”、警世钟“勿忘国耻”的铭文等使党员深受触动。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入了中国大地,也是从那一时刻起,中华民族亿万儿女与侵略者展开了14年的艰苦斗争。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落后就要挨打”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屈辱历史的印证。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爱国奋斗,攻关关键技术,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