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近日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在全所党员中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热潮。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次部署《条例》学习等工作,带头开展《条例》学习,并举行党支部书记《条例》专题培训会。所党委对支部换届、党员发展转正、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按月收缴等程序进行梳理并提出严格要求。结合中科院巡视整改工作,对各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开展了普查和抽查,推进支部记录等工作规范化开展。 

  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认真学习《条例》。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部、新合物业公司党支部等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讲了生动的党课,对《条例》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及党员大会,分层次开展活动,提高学习效果;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条例》,对《条例》内容进行分章逐条深入学习;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验中心党支部拓展学习方式,通过党员大会,微信、QQ群方式组织线上线下学习讨论,做到“全面学”“随时学”“行知学”“践行学”;新松公司第四党支部举行《条例》知识竞赛,采用抢答形式加深党员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博微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支部的特点,重点围绕《条例》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的重要任务进行了学习讨论。                    

  在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各支部积极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提升支部工作水平。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围绕如何开好党小组会、如何在外场试验时进一步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展开了深入讨论;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机电中心党支部深入策划组织,针对如何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如何迅速补齐支部短板、如何具体推进支部工作落实三方面内容,制定了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升计划。 

  此次活动旨在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找准查实,对查找出手的问题立查立改,推动党支部具体工作扎实开展,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