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七一前夕,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史为鉴、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赴日俄战争沙河会战场纪念碑处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的思想觉悟。 

  参观中,支部委员李正为党员同志介绍了沙河战场日俄战争的经过。日俄战争(1904-1905)是日俄两国为了争夺中国辽东半岛的控制权,而在中国东北的土地上进行的一场帝国主义列强之间的战争,给人民带来了无穷灾难。战后,俄罗斯将旅顺口、大连湾并其附近领土领水之租借权以及有关的其他特权,均移让与日本政府。日俄沙河会战场纪念碑是旧中国丧失国家主权,帝国列强侵略中国的铁证。 

  面对100多年前的耻辱历史,党员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和汲取教训,牢记党员在新时代振兴中华的使命和责任;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自觉做好航天科研工作,为中国步入航天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深刻演变,通过此次“以史为鉴、科技强国”主题活动,不仅使支部党员提高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还极大地激发了投身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的热情。(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