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于广平参加广州劳模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聘书

巡讲现场

  6月20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的百场劳模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于广平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弘扬劳模精神,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主题宣讲。 

  报告中,于广平分享了自身参与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初期建设、研发核心技术产品、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历程与收获。他谈到,科研成果转化难、转化率低一直是一项世界性难题,被称为科技创新的“死亡之谷”,只有跨越了这个“死亡之谷”,创新才能够形成对国民经济的直接贡献。于广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未来一定会带头弘扬劳模精神,把劳模文化和广州分所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自2011年进入广州分所工作,于广平带领团队经常深入一线调研,挖掘企业技术需求,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目前科研成果已经在30多家企业获得应用,并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