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按照所党委的工作部署,7月23日,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志家同志主持。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建所60周年记录片和“最美科学家记录片”《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大家深入了解了建所六十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先后经历了起步期、蓄势期、发展期三个阶段。对沈阳自动化所这些年在科技战线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感到自豪。沈阳自动化所人传承着“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精神,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锐意进取、勇敢开创、创造历史。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要学习和遵循蒋新松的“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精神,把科研工作做扎实、做细致。 

  再次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学习,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学习实践工作,激励全体党员切实牢记科技服务人民、服务国家,担负起沈阳自动化所人的历史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开展科技攻关,为沈阳自动化所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