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9

活动现场

  按照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工作部署,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于8月6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志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和《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徐志刚选取了摘编中的第三章——“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进行着重讲解,并就《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中与沈阳自动化所息息相关的重要部署进行了重点介绍。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对标,展开大讨论。纪检委员贺云表示,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包含航天、兵器工业两个方面,而航天、兵器工业领域中都存在着亟需解决的卡脖子问题,对比国家的战略部署,未来研究室的发展应由承担航天、兵器工业领域自动化项目转为承担航天、兵器工业领域核心的智能制造项目;宣传委员李峰表示,对标国家的战略部署,我们未来开展工作应更加注重原始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活动,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和中科院科技创新的重要需求,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指引了明确的方向。(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