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20年党委、纪委工作要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桑子刚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梁波部署纪委工作要点

孙雷部署党委工作要点

王明辉主持会议

党建知识测试

  4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党委、纪委工作要点部署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纪委书记梁波,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监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孙雷首先部署了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实现的关键之年,所党委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管人才、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文化建设、群团工作七大方面,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实现研究所“十三五”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力量支撑。 

  梁波部署了2020年纪委工作要点。纪委将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纪委监督主责,开展常态化高质量内部审计,聚焦重点领域专项监督,坚持重点人员反腐倡廉教育,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科研诚信建设,认真做好检控协查工作,紧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研究院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桑子刚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一是党建要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对研究所战略发展、“卡脖子”等国家重大需求进行研讨,促进党建工作取得实效,真正为国家排忧解难;二是在新冠疫情下,弘扬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咽拭子机器人科研团队、新松公司党总支口罩生产线研发、生产团队精神,在关键时刻、日常工作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四个意识”,做好青年职工、研究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四是提高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扎实做好“三会一课”等工作。 

  会前,党委组织了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十九大”精神等党建知识测试。(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