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8

李斌作党课报告

杨永明作党课报告

陈希爱作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机器人学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6月11日开展联合学习,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斌上党课,作了题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领导人——习近平》的报告。他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脱贫攻坚战的时间线、“八项规定”详细内容解读、中纪委官网公布的查处数据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当校长时期的办学理念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科研工作以及多年党务工作的感悟。

  随后,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杨永明作了党史报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知识青年下乡的经历。通过介绍在梁家河的故事,讲述了他对看书学习扫盲的重视,以及曲折但又坚定的入党过程。通过扣扣子的故事介绍了价值观的养成,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鼓励分享给与会人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最后,第二党支部支委陈希爱作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党课报告,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其中金句进行了解读。她从科研工作实际出发,详细阐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12字方针。对改革开放期间党史大事件进行了回顾,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历史成就、改革开放的前奏、改革开放的酝酿与起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与完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及全面深化改革不同阶段。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广大科技工作者大有作为”的表述,鼓励大家在各自科研领域勇于创新,为我国自主创新事业做出贡献。(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