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迎七一 再出发——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联合工会开展了“学党史·迎七一·再出发——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职工到辽宁省锦州市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加强研究室各课题组成员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促进各课题组之间的合作。

  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中国第一座全景画馆。陈列采用灯箱、光导沙盘、雕塑、油画、投影、景观复原、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了“辽西会战”、“攻克国民党东北剿总司令部”的战争场景,全面展示了辽沈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突出了“新中国的曙光从这里升起”的主题。

  同志们重温了20世纪中期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的第一个战役——辽沈战役。率先在东北战场发起的辽沈战役,揭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三大战役的序幕。辽沈战役和东北解放战争的胜利,是人民战争的胜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各级党政机构,积极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援解放战争。东北军民紧密团结,并肩战斗,取得了辽沈战役的伟大胜利,创造了可歌可泣的雄伟业绩。

  此次活动恰逢建党百年,参观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并发扬革命先烈们高度的革命热忱和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敢战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屈不挠,英勇奋战,前仆后继,勇往直前,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