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参观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学党史进现场活动。第三党小组鞍钢智慧矿山项目现场实施团队的党员及科研骨干,在认真学习党史的基础上,于6月26日参观鞍山市博物馆,学习新中国建设时期鞍钢发展史和先进人物事迹。

  在博物馆,全体人员深入了解了鞍钢发展的历程。鞍钢前身为日本在鞍山成立的“鞍山制铁所”,1949年解放初期,厂区一片废墟。在党中央的关怀下,“一五”计划期间,鞍钢进行了37项重点工程,其中包括大型轧钢、无缝钢管、炼铁高炉“三大工程”的37项重点工程,拉开了新中国工业建设的序幕。鞍钢建设创造了新中国建筑史的奇迹,1957年综合产量达到日本人控制时最高产量的3倍以上。

  作为“共和国钢铁工业长子”,70年来鞍钢英模辈出,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在新中国成立初期,“艰苦奋斗、爱厂如家”的“孟泰精神”带动鞍钢职工和全国人民积极投身于恢复生产的热潮中;在社会主义大规模建设时期,“走在时间前面的人”王崇伦、“革新能手”张明山等引领了一代代青年投身于技术革命和技术革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期,“当代雷锋”郭明义、见义勇为救火牺牲的英雄孙利东等树立了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道德标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及科研骨干更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业在废墟中起步、一代代人艰苦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光辉历史,彰显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拼搏精神投入到建设项目中,发挥工业互联网的使能作用,为鞍钢智慧矿山建设贡献技术力量。(数字工厂研究室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