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保基检党支部开展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活动合影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测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到“沈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沈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展厅,通过展示的图片、复原场景、雕塑等学习了沈南第一个党支部的历史,回顾了东北地区的抗日救亡革命历史和建国后的光辉发展历史。沈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坐落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大沟街道杨城寨,全面展示了沈南第一个党支部的革命事迹,也展示了东北革命史、新时期党建成果等内容,是重要的党史教育基地。沈南第一党支部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的一个典型代表。1932年,在杨城寨村山里林一个不起眼的小瓜棚里,三个热血青年成立了沈南第一个党支部,在沈南撒播下革命火种,影响了一大批有志青年投身抗日救亡的革命运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爱国热情,进一步认识到党组织在革命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党员今后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测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