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开展“回顾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党员于近日在沈阳猎鹰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了“回顾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郑重地穿上了红军军服,并互相严格检查风纪,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活动氛围。队员们分为四组,每组选出一名旗手,扛起红一至红四方面军的大旗。全体人员列队观摩建党百年历史展板,听取讲解员关于红船建党、井冈山斗争、万里长征、抗战精神、解放战争、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党史讲解。

  在拓展训练环节,各支队伍选出“连长”“指导员”,并带领队员完成“唱红歌”“投掷手榴弹”“学习破风八刀”“支援前线送物资”等活动项目。虽然室外温度只有几度,但是大家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热情高涨,认真圆满地完成了所有任务。

  最后,每支队伍由“指导员”代表队员进行总结发言: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我们感受到了训练活动的苦和累,由此联想到中国共产党人在长征路上的艰辛、战场上的殊死战斗、革命生产上的自给自足、所经历的艰难困苦,这些是我们现代人所难以想象和承受的。学习党史,让我们铭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唯有继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才不辜负先烈们的牺牲奉献。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历史,亲身体会到了革命事业的不易。拓展训练既锻炼了大家的体力、耐力,又锤炼了大家的意志力,革命的精神将激励着每个人,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