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HI公司代表再次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09-09-01

  近日,日本IHI公司(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技术开发本部生产技术开发中心代表根崎孝二先生和战略规划部代表中山德文先生一行对我所进行访问。此前,日本IHI公司曾多次派人访问我所。

  日方客人的首次访问是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杨柏龄的介绍和推动下进行的。经过多次交流互访,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开展了项目合作,并努力寻求扩大合作的机会。日方这次访问我所的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双方此前签订的建立合作关系的协议,确定未来几年的合作与发展方向,并为下一步双方的高层会晤做准备。

  王越超所长会见了日本IHI公司代表,双方就进一步加强IHI和我所的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一些原则问题达成了一致。日方代表与我所第六研究室赵明扬主任、曲玉华副主任等,进一步对原有项目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会谈,双方就通过国际合作进一步加强日本IHI公司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之间的技术交流等问题达成一致,并深入探讨了项目合作和联合研究的可能性,双方均表达了通过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合作的意向。(综合办 刘天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