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青年科学家”证书授予仪式暨青年导师座谈会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07

9月6日,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青年科学家”证书授予仪式暨青年导师座谈会。受中国科学院委托,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助理、人事教育处处长马越红研究员向美国阿肯色大学Uche Wejinya博士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青年科学家”证书。
Wejinya博士在证书授予仪式上做了题为“A Study of Temperature Effect on Carbon Nanofibers for Bio/Chemical Sensor Development ”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在微纳米传感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他在研究方向上一些最新的想法,并与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以授奖仪式为契机,又恰逢第2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人教处同时举办了“青年导师如何指导研究生”的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教处马越红处长主持,来自沈阳自动化所各个研究室的多名青年导师参加了交流,与Wejinya博士就如何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Wejinya博士在07年获得博士学位后,随即加入阿肯色大学开始指导博士研究生,他首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如何完成从学生到导师转变的看法,介绍了美国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和文化背景,使得与会老师对美国研究生教育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与会青年导师结合自身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与Wejinya博士就研究生培养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座谈会促进了青年研究生导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扩展了青年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的思路,相信会在后续的研究生指导工作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Wejinya博士2007年获得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2008年进入美国阿肯色大学机械工程系任助理教授。Wejinya博士自2002年起从事纳米力学、微纳结构的建模与仿真、机器人学、控制系统设计及应用的研究工作,获得多项国家、公司和大学的科研项目资助。自2008年起,Wejinya博士开始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微纳米自动化实验室就纳米器件制造、AFM纳米操作建模与控制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此次Wejinya博士获得中国科学院外籍青年科学家称号,是院里对以往几年合作工作的肯定,更是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一室 丛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