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主水下系统研究所所长D. Richard Blidberg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3-03-14

9月27日,应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邀请,美国自主水下系统研究所(Autonomous Undersea Systems Institute)所长D. Richard Blidberg来所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D. Richard Blidberg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The SAUV as a long term monitoring system: a collaboration research project with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美国自主水下系统研究所在太阳能自主水下机器人(SAUV)研究和应用的最新进展,阐述了自主水下机器人在海洋监测和调查中的能力、应用需求和重点研究方向,并介绍了该所在构建供全世界水下机器人研发人员交流和分享资源的平台“自主水下机器人应用中心(AUVAC)”互联网站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

D. Richard Blidberg的报告内容翔实生动、观点明晰。报告结束后,D. Richard Blidberg同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报告会结束后,D. Richard Blidberg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主任王晓辉介绍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工作情况。D. Richard Blidberg参观了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的相关科研成果和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果展室,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水下机器人所取得的成就十分赞赏,希望通过AUVAC互联网站介绍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AUV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