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涅狄格大学陆宝森教授应邀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6-27

 

近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陆宝森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陆宝森为沈阳自动化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From Manufacturing Scheduling to Supply Chain Coordination/Litho Machine Scheduling with Convex Hull Analysis的学术报告。

陆宝森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生产调度优化建模与优化方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解决调度问题中NP难问题方面的最新突破性研究工作。陆宝森还同与会人员就生产调度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学术报告结束后,在沈阳自动化所数字工厂技术研究室研究员史海波和科技处隋铁亮的陪同下,陆宝森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对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以后会经常到访沈阳自动化所,并期待与研究所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在此次学术交流过程中,双方希望在科研和人才方面加强合作,争取实现互访。

陆宝森是控制理论和运筹学领域的著名学者,目前担任《离散事件动态系统期刊:理论与应用(DEDS)》编委,《ACTA自动化学报》副主编,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咨询委员会成员,《智能计算与控制论国际期刊》咨询委员会成员,是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Fellow,康涅狄格科学与工程学会(CASE)会员,制造工程师协会(SME)高级会员,运筹学与管理学学会(INFORMS)会员,工业工程师协会(IIE)高级会员和Sigma Xi科学研究学会会员。(数字工厂研究室张玮张志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