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刘文新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6-27

 

5月21日至24日,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刘文新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就微电网分布式控制、论文撰写、微电网实验平台搭建、微电网仿真系统开发、学生联合培养等问题与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主任曾鹏、副研究员臧传治等进行深入讨论,确定进一步研究内容和合作形式。

24日下午,刘文新为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的职工和研究生做了题为Distributed Operation and Control of Smart Grid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智能微电网的国际研究进展、基于控制和优化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并提出了一系列分布式新算法,用于解决负荷管理、新能源接入、有功与无功功率控制以及最优资源分配等问题。

刘文新专注于智能电网运行和控制理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在电力系统领域的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50多篇论文。他独立从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加州能源局等机构获得超过12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建立了由多个风机和光伏发电机组成并具有功率器件在环(Power Hardware-In-the-Loop)实时仿真能力的实验平台。据了解,该平台是美国高校中最先进的电力系统实验平台之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臧传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