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教授杜东雷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7-09

杜东雷作学术报告

近日,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教授杜东雷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为沈阳自动化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Simultaneous Approximation of Multi-criteria Submodular Function Maximization的学术报告。

杜东雷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多准则次模优化近似算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数据挖掘和优化等问题中应用的最新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在数字工厂研究室主任史海波陪同下,杜东雷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并对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来访期间,杜东雷还同数字工厂研究室的研究生就生产调度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在此次学术交流过程中,双方达成了在科研和人才方面的合作意向。

杜东雷是运筹学领域的著名学者,研究领域主要有组合优化、网络流量调控、调度理论、在线随机化逼近算法、供应链管理、计算博弈理论、鲁棒优化以及其在财务管理方面的应用。除了理论方面的研究,杜教授在统计优化理论方面参加了一系列的实际项目并成为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年度科研奖(2004-2005年度)的首位获得者。(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