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A&M大学教授宋德臻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7-09

7月3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德州A&M 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计算机系教授宋德臻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并为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Collaborative Observation of Natural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宋德臻重点介绍了他参与的研究项目与科研活动情况。报告内容主要包括网络机器人技术和视频图像处理技术在自然环境观测中的应用,在保护区利用现代视频与通信技术寻找特定鸟类的技术及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自主机器人无人驾驶的摩托车系统等等。宋德臻的研究为野外生物学研究提供了全新的研究观察方法与技术手段。报告会后,宋德臻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宋德臻讲解幽默生动,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后,宋德臻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对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

宋德臻2004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器人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青年科学家奖(NSF CAREER)。现为美国德州A&M 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致力于网络机器人技术和视频图像处理技术的研究,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项目多项,并担任行业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副编辑。(机器人学研究室 丛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