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科技局资讯通信研究院梁应敞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7-26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梁炜邀请,新加坡国立科技局(A*STAR)资讯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梁应敞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访问期间,梁应敞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Cognitive Networks for Dynamic Spectrum Sharing的系列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认知无线网络方面,特别是频谱感知,5G关键技术和认知网络标准化工作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梁应敞与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职工和研究生就频谱感知,环境认知手段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梁应敞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厅和智能电网实验室,对沈阳自动化所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赏,并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梁应敞现为新加坡国立科技局资讯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认知无线电,信息论,统计信号处理等领域,目前还担任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 Cognitive Radio Series主编和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副主编等多项学术兼职。由于在认知无线网络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梁应敞于2011年当选为IEEE Fellow。

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泛在感知与泛在网络”主题学术活动月于7月举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北京大学等机构的多名学者先后来所访问交流。(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郑萌)


附件下载: